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




Google中國再被封殺



昨日,Google 放出一個小update,原來中國政府要求Google停止繼續把 Google.cn 導向 Google.com.hk ,否則不會為 Google 星期三到期的網際網路內容供應商證照續期。

Google,是一間充滿創意的公司,很快便發現中國政府的要求有一個超級大漏洞,也是我經常用來破解老師要我準時交工課的方法:我交的網頁,只是一個轉向器,會引導老師去另一個網頁,而我也可以比其他同學多最少一個下午的時間去修改我的網頁。

不同的是,Google今次連自動轉向都被禁止,於是,他便用最原始的方法 - 手動轉向,解決這個問題。

如果你現在進入 Google.cn ,你會見到上面的畫面,以及下面的
「我们已移至google.com.hk
请收藏我们的新网址」

中國政府經常以為他可以打壓言論自由,但只要有創意,用學生逃避準時交工課的方法便可解決。創意,正正也就是 Google成功的原因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