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




教育部陳情行動(改期了)


關心《讓港澳在臺學生自由回家》的你,相信也應該知道早前的「全臺聯署大行動」吧。下星期三,我們就會把收集到的超過1900個簽名送到教育部了。

有人問,不是已經爭取成功了嗎?為甚麼還要到教育部?
這是不正確的。我們還未成功爭取到我們的目標「回家不用學校批准、申請一次,有效期內多次入出境」的,只是教育部要求全台各大學統一、簡化申請公文手續,以及承諾會修法。可是最後相關法例最終會是怎樣,我們仍然不太清楚。我們其實仍未爭取成功,只是看到黎明的曙光。

下星期三早上11:00(10:30到教育部集合),我們就會向教育部送上收集到的簽名,並且再次向教育部官員當面提出我們的訴求:
一、 具體修法內容應含取消港澳生出境前須由學校公文批核之程序;及首次申請出入境證後即可多次出入境,毋須逐次繳費加簽;
二、 教育部須儘速落實簡化港澳生入出境事宜之時間表及路線圖。


可惜的是,我下星期三當天上午有課未能出席,不過放心,小組其他成員還是會出席的。我們歡迎也關心這件事的你到來一起參與

暑假時在澳門遞信時,邀請之前一直表示支持我的朋友出席,結果發生了這個情況:並無朋友出席,希望下星期三同樣情況不會再發生啦。

在台北,關心這個問題的你,如果下星期三早上剛好沒事,歡迎你過來一起參與這件事,讓我們爭取快點完成修法,暑假時不再用學校批准就能回家!

Facebook:12/19【爭取港澳學生自由回家】教育部陳情行動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嘗試盡我可能,把我在台的朋友都叫上吧。
    人在澳門不能出席 :(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