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




路環田畔街地段發生甚麼事?


近幾個月來,一直都有人關注路環田畔街地段的問題,可是一直都欠缺一個易懂,可以讓人30秒就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的東西,於是我決定畫這張圖,讓更多澳門人知道發生了甚麼事。

五一遊行時,將會有一個口號是「混帳商人 破壞山林」。我覺得這個口號有問題,因為根本無講到問題的核心。我相信任何一個正常人,獲批可以建8倍淨地積比率,都會用到盡。所以問題的核心不是商人,而是政府的政策,是為甚麼政府會批准發展商建8倍地積比率。就算今次不是這群「混帳商人」,而是其他人,獲批8倍,我相信這些人也會變成「混帳」去破壞山林,因為政府讓他們這樣做。


我們下一個希望,是《城市規劃法》,該法出台後,準線圖制度將被取消,相信該地段不可能再獲批建一百米和8倍淨地積比率的怪物,而正正就是因為這樣,發展商就可以根據第五十四條,要求特區政府依法賠償,45萬平方米,假設每平方米30000元,政府就要賠135億!當然,又是沒有官員要負責啦。

明天就是五一遊行。07年5槍,讓澳門人發現原來我們最想要的,不是銅臭,而是曾經有過的寧靜;明天,上街,告訴政府,我們不要銅臭取代寧靜,一起守護我們的路環!

延伸閱讀:
新聞檔案@正報: 全民守護城市最後一點綠   路環不容有失 (25/02/2013)
綠化路環守不住 割地賠款難走脫 - 區錦新
守護路環 - Facebook page

沒有時間看全文?在此提供聲音版,這就同時做其他事啦:
(粵語版)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