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




如何用信用卡交台灣的大學學費


又到了一年兩次的交學費時間,每個學期頭,我都會聽到朋友因為在交學費期間不在台灣,結果開學後要補交學費,十分狼狽,其實如果像我這樣,使用信用卡,就算在颱風天、甚至人不在台灣,也能安坐家中輕鬆交學費。

可是,網上用信用卡交學費是如何進行,以下以台灣科技大學為例示範給你。

第一步:取得繳費帳號(如果已經知道可以跳過)

如果已經收到學校的繳費信了,這一步就可以跳過

如果像我,學校信件不會寄到澳門,就可以上網查。

首先,到「中國信託 - 學生繳費作業」。
選「學生繳費作業」


選擇你就讀的學校,台灣科技大學的學校代號可以直接輸入「8824300199」
然後是輸入你的學生證號碼。

這樣,就可以查詢得你的繳費帳號。


第二步:信用卡繳費

到「27608818繳費平台
選「繳學雜費」

輸入學校代號(可按搜尋查詢,台灣科技大學可直接輸入「8824300199」),以及繳費帳號。
輸入信用卡資料

確定資料正確

完成!

善用信用卡交學費,就算颱風潭美再來,甚至像我這樣身不在台灣,也能輕鬆交學費了。

7 則留言:

  1. 交學費,請問收AE咭嗎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台灣的27608818網上信用卡交學費平台只接受台灣信用卡,初到台灣時因為未有台灣信用卡,通常會用現金交第一次學費

      刪除
  2. 謝謝你的回覆。請問香港學生也可申請臺灣信用咭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台灣有不少銀行的提款卡是visa/master debit card,可以當作信用卡使用。另外通常人人都會開的郵局帳號也有提供visa金融卡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!小兒將於9月份入讀淡江大學,因第一次要用現金繳學費,請問在台灣ATM拿錢好呢?還是在港事先找換好呢?但在港找換的滙率實在太差,如在台灣ATM拿又怕到時拿不到錢就麻煩了,請問有何見議呢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用銀聯卡,手續費比較低。開學之後,可以在台灣開港幣戶口,存錢進港幣戶口再轉入台灣戶口,匯率最好

      刪除
  4. 可唔可以用香港信用咭刷咭交學費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