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6日星期一




用學生機票,如何免費升去長榮菁英艙(豪華經濟艙)?


有定期航班從澳門飛桃園的航空公司有長榮航空、澳門航空和復興航空。三間航空公司的飛機我都坐過,如果三者的價錢都是一樣的話,亳無疑問,我會選擇長榮航空。雖然,你有可能會坐中老爺窄體機MD-90(我今次回澳門就是坐中它…)、或者用來取代它的窄體機A321;但是,你也可能可以坐中快要從主流航空公司退役的前空中皇后B747-400、比較寬的寬體機B777、比較窄的寬體機A330,而另外兩間只有窄體機A320系列。

但是大家知道,原來我們用學生票,也是可以免費升級去坐有豪華經濟艙之稱的菁英艙的嗎?飛香港和澳門的航線都適用的,它的坐位比經濟艙寬,以B777為例,經濟艙是3+3+3,菁英艙是2+4+2。那麼大家要怎麼做,才可以免費升等呢?

方法1:預先上網選位(建議)

是的,雖然我們乘塔桃園(TPE)-澳門(MFM)航線改機位都要用電話(台灣電話費好貴!),不可以上網改(聽說飛香港就可以!),但原來,用電話確定了機位之後,就可以上網選位了。

在打電話前,請先確定你所乘坐的是B747-400或者B777-300ER,只有它們才有菁英艙。而要確定你的航班所使用的機型,請到班機表定時刻表查詢,為了節省大家時間,我已經把1月底從桃園飛澳門有這兩班機型的時間整理出來,飛香港的朋友自己查吧,只要是使用長榮自己的B777或B747-400飛機都可以。


然後,便是打電話確定機位,對了,為節省大家電話費,打長榮訂位電話+886225011999後,可以直接按141,然後輸入自己機票號碼,省自己時間和電話費。

完成確定機位後,到行程管理選自己的菁英艙位置。

訂位代號會在你訂位時給你,如果沒有記下,可以 使用機票號碼查詢
接著按「立即選位」

然後,你會神奇的發現,明明你的是學生機票,但卻可以選菁英艙的位置!




方法2:電話選位

就是確定機位時同時確定坐位,不過因為沒有坐艙圖可以看,不知道有那些位可以選,我建議用上網選位法。

方法3:Check-in時碰運氣

在check in的時候,你可以試試要求服務員幫你選菁英艙的座位,而我就試過兩次成功在沒有要求坐菁英艙的情況下,被自動升級去坐菁英艙,似乎是如果那班客機很空,而你早到,服務員可能比較會讓你坐菁英艙(澳門飛桃園較常見);而如果那班機很滿,而你很遲到,經濟艙沒甚麼位了,服務員也是比較會讓你坐菁英艙(桃園飛澳門較常見)。

菁英艙的缺點:

我的Blog有一個奇怪的地方,如果可以的話,也會告訴你它的缺點,菁英艙或者對一人沒有這個缺點,但對我這種喜歡在機上往外拍,一程飛機可以拍幾百MB照片的人來說,這個缺點問題就大了:這是機翼位!
這就是坐菁英艙的你能看到的風景:一大片機翼!

B747的上層經濟艙:

除了菁英艙,B747也有另一個特別好的位,就是上層的客艙,這個區域原本波音公司設計時是用來做頭等艙的,因此不單會特別寬躺:我的腳可以完全伸直!一些頭等艙才有,如窗口下面的保存櫃就被保存了下來,坐在下層客艙的數百人的上面,會有一種以為坐了頭等艙的感覺,這兒也是飛機上攝影的一流位,因為沒有機翼擋住。如果你是例如已經沒有位置等原因,不能選擇坐菁英艙,上層經濟艙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B747-400

結論:

如果買的是長榮航空機票,記得上網選位,選中坐B777的話選菁英艙、選中坐B747-400的話可以選菁英艙或上層的經濟艙。祝你有一個愉快的旅程(或回程)!

7 則留言:

  1. 那復興航空的呢?
    還有, 從澳門飛回桃園一樣可以套用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work,而且其實唔一定要學生機票,一航機票都得,只係如果寫一航機票,夠唔能夠吸引我嘅target audience,所以寫學生機票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