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




當得知你是澳門人,兩岸三地朋友最搞笑的問題

大陸:你可以和香港人溝通嗎? 台灣:你會寫繁體中文 香港:哇﹗你廣東話好標準喎﹗

回答大陸朋友:
可以,我們和香港都是用廣東話,不過我們還有一些香港人不會的字詞,如「膠擦」 (即橡皮擦,香港人叫它「擦膠」)。

回答台灣朋友:
當然,我們在明朝時候開始被葡國殖民統治,大陸轉用簡體中文時我們還是葡國一部分,所以沒有跟隨改用簡體中文,繼續使用繁體中文。

回答香港朋友:
…我們要把廣東話改叫做香港話…嗎?

7 則留言:

  1. 真的呢!!!!! 岩岩先比台灣人問完相同的問題 ==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個香港朋友話, 香港人ge廣東話同澳門ge廣東話高低音有唔同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成日有台灣人問我:你們是不是跟香港人講一樣的語言?= =

    回覆刪除
  4. it should be only 3 to 5 word differents between hk.canto. and mc.canto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Hong Kongers use both 膠擦 and 擦膠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