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




成功


人們總是只看到成功這個結果,卻沒有重視導致這個結果的過程。很多人看到我們去爭取,然後看到我們成功,卻沒有注意到我們其實也是經過一系列挫折,卻不肯放棄,最後才能到達成功這個結果。

這幅圖原打算昨天,也就是《為甚麼大學生回家要得到學校批准?》發佈一周年當天發佈,不過因為外出,延至今天發佈。

現在回想,之前一直都有人爭取降低收費,但他們都失敗,反而每次回家由四百加至六百,我覺得還有一個原因-他們都走錯方向:爭取降低收費。向台灣人爭取降低收費,不會有很多台灣人支持,沒有他們支持,我們又怎可能成功?

我是怎麼爭取的?一開始我就說,是要爭取「回家不用學校批准」,所以只要我對台灣朋友這樣說,他們都會支持,因為他們也覺得要學校批准才可以回家是不合理的。用這個比較容易得到台灣人支持的方法,是我們和前人不同的地方,也讓我們爭取到回家不用學校批准之餘,還因此順道爭取到前人所取望爭取的降低收費。

愛迪生說天才是1%靈感和99%汗水,我覺得成功也是如此,一開始定一個方向,然後努力不懈地走下去就可以。

只是,很多人都知道怎樣才能成功,卻沒有堅持下去…而更多人羨慕別人的成功,卻沒有注意到那些成功的人為了讓自已成功,所走過的艱苦路程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