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4日星期一




爭取在台澳生投票權


沒有時間看全文?在此提供聲音版,這就同時做其他事啦:

今天早上,我和其他澳門人一起去了駐101的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遞信,當台灣人也要回鄉才能投票時,我們爭取讓澳門超越香港、領先台灣,成為大中華地區第一個在海外也能投票的地方。

以下,是我們信件的全文:
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梁潔芝主任 鈞鑒:

  我們是一群在台灣留學的澳門大學生,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》第二十六條,明確指出「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依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」,鑒於澳門第五屆立法會選舉即將在今年九月舉行,惟不少澳門居民因留學或工作等理由居留海外,往往無法參與這四年一度的大事。特別是與澳門關係密切的台灣,現時約有超過四千名澳門留學生,與身處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澳門留學生一樣,絕大多數年滿十八歲,具有選民資格,可惜,立法會選舉通常在新學年開始後才舉行,致使他們在踏足社會前未能一盡公民責任,利用獨立思考、批判能力參與政治、參與社會。

  因此,我們希望特區政府能在新一屆選舉委員會成立後,與有關行政機關互相合作和探討,進一步優化立法會選舉工作的細節,積極關注並設法保障海外澳人的投票權利,例如考慮調整選舉日至海外學子開學之前,或在澳門駐外的官方辦公機關設置票箱等等,詳細的內容當然仍須澳門社會各界的共同討論。距離新一屆立法會選舉不足半年,有關訴求具一定的迫切性,故我們現特意來函, 貴辦作為在台澳人與特區政府之間的橋樑,煩請協助轉達我們身處海外的訴求。

耑此奉達,尚祈賜覆

  謹此,敬頌

鈞安
一班在台澳生
2013年3月4日

1 則留言:

  1. 立法會選舉
    http://www.eal.gov.mo/election/public/eal/html.jsf?lang=zh_TW&article=contactus

    應該去信這裏才對, 不過現在太晚了

    回覆刪除